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防卫相:正积极探讨自卫队进驻与那国
2009年07月06日 12:31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日本将派遣自卫队驻守与那国岛,从与那国岛的西崎灯塔上,可以远眺台湾雪山山脉,手机更可收到台湾中华电信的讯号,两者距离实在很近。

与那国岛上标示与台湾花莲距离仅一百十一公里。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周一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证实,日本西南岛屿的防卫对日本安全保障意义重大,防卫省确实在积极探讨让陆上自卫队进驻与那国岛。与那国岛距离台湾只有111公里,距钓鱼岛也只有约120公里,此举也引起中国关注。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周一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回答凤凰卫视记者提问证实,国境岛屿防卫是日本安全保障的重点,防卫省确实在探讨如何加强对西南岛屿的防卫,并积极研究让自卫队进驻与那国岛。

记者:“防卫省目前是否在积极探讨让自卫队进驻与那国岛?自卫队进驻有什么防卫方面的考量?”

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现有防卫大纲中也谈到岛屿防卫,这个问题很重要。包括与那国岛在内的西南诸岛防卫意义重大,不过我们还在研究阶段。与那国岛目前没有自卫队,当然有防卫方面的考虑,但当地希望自卫队开展灾害救援,也有这方面的因素。”

日本媒体报道,防卫大臣将在本周内视察与那国岛,年底制定的新防卫大纲,将会确定在与那国岛进驻自卫队,配置人数数十人,负责收集与那国岛附近船舶的航行情报等。

凤凰卫视 李淼 东京报道。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