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在中印争议地区附近部署兵力已达10万
2009年07月04日 15:39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印度于6月8日宣布向中印争议地区附近增兵之后,印度在这一地区部署的兵力已达10万。

报道称,印度6月8日宣布再向东北部的阿萨姆邦部署两个山地师,这就使得印度在这一地区的兵力超过了10万。与此同时,印度空军也宣布将在阿萨姆邦的提斯普尔空军基地部署两个先进的苏-30MKI空军中队,《印度时报》5月的一篇报道称,这是印度为迎接来自中国的挑战的军事升级计划中的一部分。

阿萨姆邦位于印度所称的“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以南,印度一直以印方处于弱势为由持续在这一地带强化军事存在。

《华尔街日报》援引印度“国防分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彭丘克·斯塔布丹的话称,中印边界在军事力量对比上,中国一直占有有利地位,印度的举动是非常有限的。

他说:“中方一直以来都处于有利位置,双方的军事平衡对中国有利,中国一直处于主动地位,而印度的反应是非常初步的,是象征性的。”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