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人权组织公布以色列加沙行动报告:以军用推土机埋活人
2009年07月03日 16:49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际在线专稿:就在以色列在加沙地区的“铸铅行动”结束正好半年后,日前非政府组织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公开了一份关于这场战争的调查报告,以非同寻常地方式强烈谴责了以色列军队在加沙战争期间的行为。报告以详细的证据证实,以色列士兵冷血地袭击平民,甚至用平民当盾牌。

这份调查报告长达118页,对22天的“铸铅行动”进行了阐述。报告称,武力行动带来的人员伤亡和破坏是双方犯下的战争罪行。这场冲突中共有14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包括300多名儿童;另有13名以色列人身亡。

平民被当“盾牌” 开推土机埋活人

报告中透露,在“铸铅行动”中,以色列军队将医院、学校等完全没必要进行军事打击的地方,都纳入了袭击范围,医院、医生和护士也成了攻击目标。以军士兵不仅摧毁了学校、工厂,还有意地袭击平民。报告特别指出,“但是没有证据显示,哈马斯把平民当作盾牌。”不过报告中也强烈谴责了哈马斯用火箭弹对以色列居民进行袭击。

报告中列举了事实。一名巴勒斯坦男子称,在以军在加沙城内构筑军事工事前,他被逼着用了3天时间在空旷的大街上检查是否有炸弹,随后以色列士兵才进入。

在加沙城西南部生活的萨牟尼家族,在一次火箭弹袭击中,共有31名家族成员丧生。在一次袭击过后,以色列军队四处搜寻伤员,救援人员最后发现了一个浑身是血、伤痕累累的孩子,他正依偎在父母的尸体边。没想到一辆以色列推土机竟径直开过去,将所有的尸体掩埋在了废墟中……

以色列、哈马斯均对报告不满

“平民和儿童的死亡是以色列人的罪行,不能简单地以战争的代价被抹去。”大赦国际的研究员唐纳特拉·罗弗拉(Donatella Rovera)表示。“加沙的绝大部分损害都是故意造成的,大量平民伤亡以及攻击的方式都显示,这是毫不顾及平民的行为,军队没有区分平民与武装人员。”

以色列军方称这份调查报告“不公平”,是“误导”,称大赦国际被哈马斯操控。哈马斯也对大赦国际进行了指责,认为这份报告对以色列占领的罪行揭发不够。(葛文元)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葛文元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