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专家:预测韩国经济将在09年第四季度好转
2009年07月03日 16:00中国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韩国金融研究院院长金泰俊先生发言 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定于2009年7月2日—4日举办“全球智库峰会”。7月3日上午9时开始,峰会举行主题为“全球金融经济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论坛。中国网对主论坛进行全天的现场直播。

韩国金融研究院院长金泰俊在发布会上表示,我认为,仍然存在着大量的不确定性,是关于我们是否能够迅速恢复经济。尽管如此,我和其他主要的金融机构都预测了韩国经济的情况,在我们的部门当中有对于私人消费方面的分析,包括政府的财政激励,以及出口需求等等方面,还有韩元兑国外货币的比价,以及来自中国的影响等的分析。尽管如此,财务的稳健性所面临的危险主要是由于很多企业的破产,这会影响到家庭消费的能力。还有公司重组所带来的就业削减,这在韩国都是不可忽略的问题。

金泰俊说,最后的结论,我认为韩国经济应该能够从金融危机当中走出来,相对比较快的,比较其他发达国家来讲,我们会较快的恢复经济。但是韩国经济极大的依赖于出口,而出口的下滑就影响了韩国的经济,而这些出口极大的与这些主要的经济体相关,和它们的经济恢复、需求相关。因此我们预测今年第四季度韩国的经济会开始转好。

金泰俊说,最后我想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应该在短期内采取更多刺激性的活动,韩国的经济可能在目前仍然会进一步的恶化,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要采取相应的战略来改进我们的社会安全网络,就像中国所做的那样,采取有力的措施来开发新的GDP增长。比如韩国的能源的潜在增长。(范筱)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范筱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