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塔利班收购儿童做人体炸弹 报价7000-14000美元
2009年07月03日 15:04国际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因涉嫌即将制造自杀性爆炸事件于上月在巴基斯坦被捕的14岁少年。

塔利班头目马苏哈德

塔利班正高价购买儿童用于人体炸弹 每人7000美元以上

国际在线专稿:据《华盛顿时报》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和巴基斯坦的官员称,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Baitullah Mehsud)正高价购买儿童作为人体炸弹,以用于对巴基斯坦、阿富汗和美国的恐怖袭击。这些儿童中年龄最小的只有七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官员说,每个儿童人体炸弹的时价是7000到14000美金。

这对于年人均收入只有2600美金的巴基斯坦来说可说是一个巨额数字。儿童人体炸弹的价格取决于袭击的紧急程度和儿童需要靠近目标的距离。有些儿童是被绑架之后卖给马哈苏德的。

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历来都将儿童用于战争。苏联占领阿富汗期间,就有大量未成年男孩成为圣战军或自由战士,但将他们训练为人体炸弹仍是新举。在巴以冲突中,人体炸弹的年龄通常会更大些,约二十岁左右。

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说:“马哈苏德已将自杀性爆炸作为生产项目了,简直像丰田生产汽车一样。”目前,马哈苏德被怀疑正潜藏于巴基斯坦临近阿富汗边境的部落地区,他是美国和巴基斯坦反塔利班行动的首要目标。6月28日,巴基斯坦政府悬赏615,300美金搜集马哈苏德的行踪,美国则更是慷慨地拿出500万美金作为赏金。

过去一年中,巴基斯坦境内发生的自杀性爆炸事件十分频繁,袭击的目标包括欧美客人常去的酒店、巴基斯坦警察和军队驻地。另外美国驻阿富汗的军队也受到大量袭击。马哈苏德制造的袭击已使包括巴基斯坦前首相贝娜齐尔·布托(Benazir Bhutto)在内的许多官员和政治家丧生,也造成了数百名平民的伤亡。巴基斯坦政府正逐步清除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好战分子,下一步目标是与阿富汗交界的山区。美军于2001年在喀布尔颠覆了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之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就逃到了这一地区。

上周,马哈苏德险些丧生于美国之手。当时美国官员正通过无人驾驶飞机监视巴基斯坦南部瓦齐里斯坦的一场葬礼,发现马哈苏德后发动了攻击,有将近80人在袭击中丧生。美国官员称,这是在过去一年中最接近杀掉马哈苏德的一次。而巴基斯坦官员称马哈苏德的私人秘书胡珊(Qari Hussain)已死于本次袭击。胡珊是塔利班司令官,同时也是人体炸弹的主要收集者和训练者。

一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基地组织和其他塔利班激进组织也协助了马哈苏德的自杀性攻击。(宋文静)

相关新闻:

塔利班训练未成年“人弹” 六岁童讲述惊险遭遇

巴基斯坦塔利班培训5000名儿童人弹 直逼伊斯兰堡

以军强迫巴勒斯坦儿童当“人盾”

外媒:孟买被俘恐怖分子称被父亲卖给恐怖组织

延伸阅读:

阿富汗抓获11岁恐怖嫌犯 身绑炸弹随时准备引爆自己

联合国官员:现代战争的变化使儿童处境更加脆弱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将儿童扣作人质 联合国谴责

潘基文呼吁采取行动 制止战争中针对儿童的暴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