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黑客借杰克逊去世大作文章 传播“纪念杰克逊”病毒
2009年07月03日 14:13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际在线专稿:正当全世界因杰克逊的去世悲痛欲绝时,一些无良黑客竟然打起了杰克逊的主意,假借“纪念杰克逊”的名义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广泛传播病毒。调查人员透露,这种病毒文件名为“Remembering Michael Jackson”,意为“纪念迈克尔·杰克逊”。

7月2日,英国素以杀毒、防毒的Sophos软件著称的Sophos公司发出警告称,一种网络病毒正以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和照片为噱头,附带在一封主题为“纪念杰克逊”的电子邮件里,在网络上肆意传播。该邮件的发件人为sarah@michaeljackson.com,邮件内容为以“Michael songs and pictures.zip”命名的压缩文件,其中含很多迈克尔·杰克逊生前从未公开的歌曲与照片。

Sophos公司警告广大网友千万不要打开这封邮件,公司称:“打开附件的时候,用户电脑就会遭到病毒入侵。一旦被感染,电脑将自动向其他用户传播这种病毒。此外,Sophos的专家发现,除通过邮件外,这种病毒还能够进入USB存储设备中传播。”

Sophos公司高级技术顾问格雷厄姆·克鲁利表示,因为杰克逊突然去世的缘故,一些电脑用户可能会毫无防备地打开这封电子邮件。一旦如此,就中了黑客的圈套。克鲁利强调:“电脑用户应该注意一点,网络犯罪分子绝对不会放过任何可以用来传播病毒与垃圾邮件的新闻事件。收到这封邮件后,用户应该立即删除,以免感染自己的邮件联系人。”(汝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汝智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