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伊拉克军队接管城镇防务后首名士兵被炸身亡
2009年07月03日 08:53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资料图:在街头执勤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

新华网巴格达7月2日电伊拉克警方2日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当天在巴格达遭路边炸弹袭击,造成1名士兵死亡。这是美军战斗部队撤离伊拉克城镇后首次有伊安全部队士兵在炸弹袭击中身亡。

警方表示,安全部队巡逻队在底格里斯河东岸城区遭到路边炸弹袭击,巡逻队的一辆美制“悍马”军车被炸毁,车上1名士兵死亡,2名士兵受伤。此外,还有8名过路行人也在爆炸中受伤。

当天,在市区一座跨越底格里斯河的大桥附近也发生了一起爆炸,有2人被炸伤。

另据警方说,巴格达以南约20公里处的一个城镇当天也遭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人死亡,15人受伤。

按照美伊协议,美军战斗部队在6月30日前从伊拉克城镇全部撤出,伊安全部队接管城镇安全控制权。美伊官员都曾警告说,近期暴力袭击可能会增加。当地舆论认为,伊拉克安全部队面临严峻考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高山 付一鸣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