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基地组织誓言对法计划禁止穆斯林罩袍进行报复
2009年07月03日 07:20中国日报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波尔卡罩袍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基地组织恐怖分子扬言要对法国禁止穆斯林女子穿戴“波尔卡罩袍”(指穆斯林女子在公众场合穿的那种蒙住全身、只露出眼睛的长袍)的计划“实施可怕的报复”。

针对法国总统萨科齐上月22日有关“法国不欢迎穆斯林罩袍”的言论,基地组织北非分支领导人日前号召法国穆斯林“以最大的敌意”对抗法国政府的这一举动。一个伊斯兰极端分子的网站上发表了这样的信息:“为了我们的女儿和姐妹们,我们将采取一切手段对法国实施可怕的报复。

面对这种挑衅行为和不公正待遇,我们绝不能保持沉默。”

针对基地组织的恐怖威胁,法国政府一名发言人回应说:“我们的安全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任何可能对法国安全造成危害的威胁。”

萨科齐近日宣布,罩袍在法国“不受欢迎”,这是他在公共场合首次对这一问题定下基调。“罩袍的问题不是宗教问题,这涉及到女性的自由和尊严。这不是一个宗教符号,而是一种压制。这是一种低劣的象征。我必须严肃地说,穆斯林罩袍在法国不受欢迎,”萨科齐在议会发言时表示。

随后,一个由58名议员组成的跨党派专家组将展开调查,了解传统的穆斯林着装是否对法国的世俗宪政传统构成威胁,讨论是否应该规定女性在公开场合蒙住脸部属于非法行为。据悉,这个委员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得出结论并提交研究成果。此前,数十名法国议员曾经联名上书,希望议会考虑是否能够立法禁止女性在公共场合穿着穆斯林罩袍。

巴黎清真寺领导人鲍巴克支持这项提议。他说:“现在法国有越来越多的妇女穿戴波尔卡罩袍,这可以被视作是一些原教旨主义势力的抬头。”但他同时指出,“在这个问题上的任何争论都应该设立一个前提,那就是先听听穆斯林问题专家如何阐释这种现象。”

法国是拥有穆斯林人口最多的欧洲国家,该国的穆斯林多达500万人,占全国人口的1/10。他们大部分保持着自己的信仰和风俗,其中之一就是女子上街要穿只露眼睛的罩袍。

2004年,法国议会通过一项立法,禁止学生用面纱遮住脸或佩带任何有宗教象征意义的饰物,从而引发了穆斯林的大规模抗议。去年,该国最高法院拒绝授予一名身着波尔卡罩袍的摩洛哥女性以法国国籍,理由是她的这种穆斯林做法与法国男女平等的世俗法律格格不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