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美10个州财政告急 银行放贷给雇员充工资
2009年07月03日 05:56新京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1日,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州进入财政紧急状态。

6个州未能在7月1日新财年开始时拿出预算案

银行放贷给雇员充工资

除了加州政府将发放政府借条度日,其他州纷纷采取缓兵之计。为了救急,俄亥俄州议会于6月30日通过了一份临时预算,这是18年来该州第一次这样做。临时预算仅能维持州政府1周的开销,它要求该州银行放贷给雇员作为这7天的临时薪水,州议会必须在此期间协商通过预算案。

宾州和伊州政府表示,州政府的重要部门将继续运作,但如果预算案一拖再拖,政府的日常运作也将受到影响。康涅狄格州州长签署了一份行政令,要求政府在没有通过预算案前维持运作。北卡罗来纳州议会也通过一份应急方案。

此外,一度面临巨大预算缺口的印第安纳、密西西比、特拉华和亚利桑那州都赶在7月1日前通过了预算案,避免了州政府“关门歇业”。

经济危机致各州税收锐减

虽然遭遇预算危机的州政府仍在维持运作,但即便是部分关闭州政府的部门也会带来很大影响:比如数千名州政府雇员不得不暂时休假,维修道路,给司机发放执照等工作都将暂停,州立公园会被关闭等。

分析人士称,美国各州出现的预算危机表明,大规模经济衰退导致各州税收收入降低。经济危机爆发后,州政府的主要收入———销售税和物业税都大幅度缩水,打破了预算平衡,而经济危机带来失业等问题也迫使州政府提高开支。

此外,如果奥巴马政府没有拿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协助地方财政,各州的预算案将更加难以维系。根据美国预算和政策中心的统计,联邦政府的经济刺激资金为州政府弥补了40%的预算缺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谢来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