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俄总统写博欢迎奥巴马 通电话以“你”相称(图)
2009年07月03日 04:15东方早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梅德韦杰夫昨天视察了Sevmash造船厂,他身后是俄最新的“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

梅德韦杰夫写博欢迎奥巴马 通电话以“你”相称

在奥巴马出访莫斯科前夕,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昨天更新了自己的私人视频博客。在博客中,他释放出俄美和解的善意信号,表示俄罗斯必须与美国改善关系。此前梅德韦杰夫就与奥巴马通了一次电话,两位总统均直接以“你”相称,意在拉近彼此的距离。

梅德韦杰夫写道:“要承认,近年来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在倒退。信任危机,无为,不愿采取行动,可以用任何词汇来形容两国关系。

事实上,即使是在与布什总统私交较好的情况下,俄美关系还是几近‘冷战’时的水平。”

他说,现在,美国新政府准备改变这种局面,力图建立“更有效的、更可靠的、更符合时代要求的关系”。对此,“我们也有此意愿……我们只能沿着一条路走下去,就是要走协商之路”。梅德韦杰夫说,俄美需要拟定经济、科学和文化方面的互利合作项目。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