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方承认一名美军士兵被阿富汗塔利班俘虏(图)
2009年07月03日 00:27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阿富汗塔利班

人民网7月2日电 驻阿富汗美军2日宣布,6月30日在阿东部边境地区“失踪”的一名美军士兵已经被塔利班武装俘虏,各方正采取积极措施进行营救。美军表示,这名士兵并未参加在阿富汗南部的大规模清剿塔利班活动,因此其失踪一事属“个案”。塔利班发言人此前对法新社记者宣称,这名美军士兵确在己方盟友手中。

《纽约时报》援引美军声明称,这名士兵在被俘前独自离开营地进入了一片“不安全区域”,随之下落不明。

由于美军极少单独行动,因此这种现象非常罕见的,其具体动机不明。直到第二天早上部队点名时,这名被俘士兵的上司才发现自己有一名部下“失踪”了,并展开了相应的调查工作。

塔利班方面表示,这名美军是在靠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带被俘的。塔利班扬言,将很快公布这名美军的“最新状况录像”,并会同时提出自己的要求。塔利班透露,与美军同时被俘的还有三名阿富汗人“保镖”,美方对此则予以否认。据悉,控制阿富汗东部的武装分子属塔利班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实施各类袭击活动。

目前,美海军陆战队的数千官兵正在对阿富汗南部地区的塔利班进行大规模围剿活动,双方在炎炎烈日下展开了数次激战,互有伤亡。美军方面表示,希望媒体不要疯狂炒作本次“俘虏危机”,而是参照此前各方在营救《纽约时报》被俘记者时的做法保持克制,以免这名美军生命安全受到威胁。(高轶军)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