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默克尔称G8不足以解决全球问题 要靠G20
2009年07月02日 18:13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 据法新社7月2日报道,就在八国集团(G8)峰会即将召开讨论金融危机等全球性问题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本国议会表示,八国集团已经不足以解决全球问题了,应该以二十国集团(20)为新的平台。

世界八个工业国集团峰会即将于下周在意大利的拉奎拉开幕,商讨金融危机等全球性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本国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在拉奎拉召开的峰会将清楚地表明,八国集团的模式已经不再足够了。”

她补充说:“我们已经看到,世界正在变得更加紧密,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不能由工业国家本身来解决了。”她表示,尽管八国集团在商讨解决全球问题的对策上仍在发挥作用,但是应该通过二十国集团的平台来做出决定。二十国集团包括中国、巴西和印度等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她说:“我认为,二十国集团应该是未来做出决定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八国集团峰会会议第一天将把与会国家限制在传统上的八国之内,即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和美国。之后,会议将扩大讨论,中国、印度、巴西、墨西哥和南非等国家也将参与进来。会议将讨论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办法,防止类似的危机再度发生。

八国集团峰会每年轮流在各成员国召开,今年的峰会原计划在意大利撒丁岛的拉马达莱娜举行。

八国集团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组成。八国峰会每年轮流在各成员国召开,今年的峰会原计划在意大利撒丁岛的拉马达莱娜举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唐湘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