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计划在钓鱼岛附近部署军力防范中国(图)
2009年07月02日 14:50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图片说明:与那国岛位于中国台湾岛东部120公里处,距离北部的中国钓鱼岛(日称“尖阁群岛”)约170公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法新社7月2日援引日本媒体的报道说,日本防卫省正在考虑向位于东海的争议岛屿附近部署自卫队,并计划将这一部署纳入到将于年底修订的防卫大纲中。

日本防卫省一名发言人证实,日本确实在考虑向与那国岛部署陆上自卫队。他说:“我们正在研究(这一部署),以便在计划于年底修订的防卫大纲中将其包括在内。”日本防卫省官员称,沿着位于日本九州岛南端和中国台湾岛之间的岛链部署军事力量是“日本防御部署的重要因素”。

日本媒体分析称,防卫省的这一部署计划是日本防务重心从其北部边界向西南边界转移计划的一部分。以前日本军力部署是以前苏联为假想敌,而这一部署意味着正在向以中国为假想敌转变。

当前,日本部署在本国领土最南端的部队位于冲绳的那霸,在与那国岛东北500公里处。与那国岛位于台湾岛东部120公里、以及中国钓鱼岛(日称“尖阁群岛”)以南170公里的海域,日本将与那国岛划归琉球群岛(日本称冲绳)管辖。

早前报道:

日本大打“擦边球” 加强对中国钓鱼岛实际掌控

麻生称将寻求把钓鱼岛问题纳入日美安保条约框架

日本全面封锁钓鱼岛海域 中国船只难再靠近

日本强力监控钓鱼岛 自卫队做好驰援准备

日本在中国钓鱼岛海域常驻巡视船

相关报道:

中国两艘海监船进入钓鱼岛水域 日本媒体震动

台湾3艘军舰前往钓鱼岛海域时遭到日舰拦截

相关评论:

刘长锋:钓鱼岛争端,日本的意图与中国的对策

大公报:日本三十余年步步为营侵占钓鱼岛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唐湘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