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媒称G8峰会中国将再提创建新国际储备货币议题
2009年07月02日 10: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巴黎七月二日电 法国媒体北京时间七月二日报道说,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将于七月九日在意大利拉奎拉举行,中国要求在这次会议上就创建新的国际储备货币问题进行讨论。 这次会议,除八国集团外,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南非和埃及的领导人也将参加。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定于七月八日至十日出席是次对话会议。 法国媒体援引路透社的消息称,中国已在会前商榷共同声明期间提出了讨论创建新国际储备货币问题的要求,这份“共同声明”将在对话会议上公布。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主要讨论当前全球金融危机、自由贸易和气候暖化等问题。 报道说,中国已多次提出要建立新的国际储备货币,中国现在越来越担心其手中持有的大笔美元债券将随着美国通货膨胀加剧而大幅贬值。今年三月,中国央行曾提出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是以国际多种货币的币值为依据而制定的,包括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中国央行在报告中说,国际货币基金会应负责管理其成员国的部分储备资金,还应改善以增加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这一机构的权利。 报道称,美国白宫已证实,在对话会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双边会晤。而对于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会议期间是否与胡锦涛主席进行会晤,报道没有说明。(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