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驻法使馆举行侨界妇女招待会(图)
2009年06月21日 23:35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说 明:中国驻法使馆举行侨界妇女招待会

中新网巴黎6月21日(记者 卫中)中国驻法使馆21日中午在大使官邸举行法国侨界妇女招待会,以褒扬旅法华人妇女在促进中法关系和振兴华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这是中国驻法使馆首次举办这样的活动。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和夫人王莺莺,中国驻法使馆曲星公使、宋敬武公参和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以及旅法各界华人妇女代表等五十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王莺莺在致辞时说,今天,我们为亲情、为友谊、为事业和为祝福祖国而相聚在一起。多年来,旅法侨界妇女积极参与侨界公益活动,发扬老一代华侨爱国爱乡的传统,在融入法国社会、弘扬中华文化、兴办华文教育、促进中法两国民间交流和经贸往来,以及开展社团文娱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王莺莺表示,再过三个多月,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六十周年大庆,让我们一起为祖(籍)国祝福;今年也是中法建交四十五周年,希望法国华人妇女团体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更好地维护华人妇女和儿童的合法权益,为促进中法妇女界的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五位旅法华人艺术家为妇女界代表表演了古筝、二胡演奏和男女独唱、二重唱等节目,那一曲曲熟悉的民歌旋律把每一位代表的心又带回到故乡那温馨的一方土地上。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卫中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