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雅典卫城新博物馆开幕 希腊敦促英归还神庙浮雕
2009年06月21日 10: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雅典卫城新博物馆

中新网6月21日电 希腊在雅典卫城博物馆的新馆开幕前夕,再度呼吁大英博物馆归还希腊巴特农神庙外墙浮雕;大英博物馆表示愿意出借,但希腊方面已经拒绝。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希腊文化部长萨马拉斯星期五说,卫城博物馆(Acropolis museum)的新馆开幕,等于是向英国发出了归还大理石浮雕的新呼吁。

希腊广邀世界各国的政要出席新馆的开幕仪式,尽管英国拒绝交还巴特农(Parthenon)神庙浮雕,希腊还是把英国政府和大英博物馆的代表列在宾客名单上。

国际巴特农神庙浮雕整合协会会长希尔说:“我们呼吁英国展开让巴特农浮雕(在新博物馆)整合的行动。”希尔说,2012年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举行时,是英国归还文物的最适宜时机。这一个协会共由17个国家的成员组成。

昨天开幕的卫城博物馆的新馆就在卫城山下,其面积达2万5000平方公尺。新馆的4000多件展品当中,350件是旧馆的珍藏。

新卫城博物馆的设计考虑到如何更好地向外界展示镇馆之宝——巴特农神庙外墙浮雕,新馆顶层是根据雅典存留的巴特农神殿而设计,重组雕于2500年前的大理石浮雕,目前流落大英博物馆的部分浮雕则以仿制品替代。希腊政府希望借此面积大、设计新的新馆,促使英国政府归还两块巴特农神庙外墙浮雕。

巴特农浮雕是1806年的英国驻奥特曼帝国(Ottoman empire)大使埃尔金(Lord Elgin)由雅典掠夺回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拒绝交还浮雕的其中一个托辞是希腊没有适宜展示浮雕的地方。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