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尔及利亚执政党严厉谴责对宪兵车队发动的袭击
2009年06月21日 09:59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阿尔及尔6月20日电(记者郑斌 尹炣)阿尔及利亚第一执政党“民族解放阵线”20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武装分子17日晚对一支宪兵车队发动的恐怖袭击,强调袭击不会动摇政府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势力的决心。

声明说,阿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根除恐怖主义,同时执行民族和解政策,欢迎武装分子走出丛林,

向政府缴械投降,回归社会和家庭。

此前,阿另外一个主要执政党“全国民主联盟”19日也发表声明,谴责武装分子发动的恐怖袭击,支持阿安全部队继续打击恐怖主义势力,保护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一支阿尔及利亚宪兵车队17日晚在东部布阿拉里季堡省5号国道上遭武装分子伏击,造成18名宪兵和1名平民死亡,另有6名宪兵和2名平民受伤。

据悉,遭袭的宪兵车队是护送中国工人返回工地后,在回程途中遭到袭击的。袭击没有造成中国公民伤亡。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已再次提醒在阿中资机构及个人,特别是在武装分子活动区域施工的中国公司,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当地安保部门及中国大使馆报告,并采取必要措施尽量避免人员和财产损失。

上世纪90年代开始,阿尔及利亚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频频袭击军队、警察、政府部门和平民目标。近年来,阿国内治安形势有所好转,但恐怖袭击事件在部分地区仍时有发生。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郑斌尹炣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