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中央裁判所判处两名美国女记者12年徒刑
2009年06月08日 14:5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两名涉嫌非法入境朝鲜的美国记者的拼版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平壤6月8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据朝鲜中央通讯社8日报道,朝鲜中央裁判所8日宣布,分别判处两名美国女记者12年劳动教化徒刑。

报道说,对这两名美国女记者的审判从本月4日开始。裁判所认定,两名美国女记者犯有“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决定分别判处两人12年劳动教化徒刑。

按照朝鲜法律,中央裁判所的判决为终审判决。朝中社的报道中没有提及这两名美国女记者是否服从判决。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8日援引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7日说,她已向朝方发出信函,对两名美国女记者非法进入朝鲜表示“道歉”,要求释放这两名记者。她说,她得到了朝方的回复。但报道没有说发函时间及朝方回复的内容。

这两名美国女记者3月17日因涉嫌非法入境被朝鲜扣留。此后,美国一直通过瑞典驻朝鲜大使馆就此事与朝方接触。

女记者   徒刑   裁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高浩荣张滨阳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