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媒体称金正云崇拜施瓦辛格 爱看《终结者》
2009年06月08日 14:02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金正云

自从被传是“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接班人”后,金正日的小儿子金正云便成了全球瞩目的焦点。英国《泰晤士报》6月8日披露,金正云是美国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的超级粉丝,特别喜欢看《终结者》;他还爱看日本卡通片。在同学眼中,金正云是一个幽默且很友善的好学生。

是施瓦辛格的“粉丝”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三儿子金正云昔日同窗好友7日透露,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求学期间,金正云是一个特别聪明且外向的学生。和其他男生一样,金正云是“世界上最强壮的男人”阿诺德·施瓦辛格的超级粉丝,超级爱看好莱坞大片《终结者》。闲暇时间,金正云还看日本的卡通片,常常是乐在其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窗好友在接受德国《周日世界报》采访时说:“金正云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是同学们的开心果。开朗外向的他和每个人相处得都很愉快。我们学校有很多外国留学生,有些学生来自朝鲜人眼中的‘敌对国家’。即便这样,金正云也和他们打成一片。”“在学校,政治是一个禁忌话’,我们向来都只谈足球、电影。金正云的功课特别好,尤其是数学。”

“私人保镖”比自己更受欢迎

现年26岁的金正云于1993年考入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1998年毕业。在校期间,金正云一直使用“朴哲”这个名字。为了安全起见,金正云每天上学放学都有专职司机接送,这种情况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并不常见。当时,金正云住在朝鲜大使馆,经常和大使一起出入各种场合。

金正云的这位同学还透露,和金正云一起入学的还有一名朝鲜学生,名叫光郑。因为一直跟随在金正云左右,所以光郑曾被怀疑是金正云的保镖。“有一次我亲眼看见光郑将一个学生口中的铅笔踢落在地。一般的学生绝对做不出这么专业的动作,他肯定接受过专业武术训练。因为擅长体育,所以实际上光郑要比金正云更受欢迎。”

“朝鲜会在他的领导下更强大!”

一直以来,金正云的真实身份都是同学们猜测的焦点。有人怀疑每天接送他的那位司机是他的父亲,也有人猜测他是一位高级外交特使的儿子。事实上,外界对金正云的情况知之甚少,直到金正日的前厨师藤本健二出版了一本揭密性质的书籍后,这位“第一儿子”才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

谈及金正云被钦定为下一任朝鲜最高领导人时,他的同窗称:“金正云接触过西方教育,他的领导方式可能会不同于他的前任。或许,朝鲜会在他的领导下变得更加强大!”(李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金正云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