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方代表呼吁上合组织成员国共同抵御金融危机
2009年06月06日 01:2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俄罗斯圣彼得堡6月5日电(记者赵嘉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5日在圣彼得堡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应当加强经济合作,共同抵御国际金融危机。

当天,在第1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框架内举办了上海合作组织经济会议。率领中国实业家代表团与会的于平说,应当充分发挥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为企业服务的职能,完善上合组织框架内各项合作机制,推动成员国间的货物贸易尽快向相互投资、大型经济技术合作等更高阶段发展。

于平建议关注与深化上合组织成员国间涉及基础设施与民生项目的合作,并且在配合国家间大型合作项目开展的同时,关注中小企业间的务实合作。

此外,于平呼吁推动金融界、企业界进一步密切合作,在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和上合组织银行联合体之间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他表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条件下,实业家委员会和银行联合体应当共同关注的问题包括:改善贸易融资,对区域内重大项目及中小型项目给予融资支持,推动区域内地区货币结算进程,以及考虑在本区域内建立超主权结算货币的可能性等。

于平在致辞中说,只要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坚定信心、措施得当、加强协调,就有希望较早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恢复本地区的经济增长。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嘉麟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