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尼泊尔各政党未能在总统要求期限内组成新政府
2009年05月10日 13:4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10日电 (记者章建华 陈乔炎) 据尼泊尔媒体10日报道,尼泊尔各政党未能在总统亚达夫要求的期限内组成新政府。

在尼泊尔各政党未能在指定期限内组建新政府的情况下,如果亚达夫不对期限进行延长,新总理将由制宪会议选举产生。

但第一大党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主义)自5日起连续阻止制宪会议的召开,甚至连普拉昌达辞去总理职务一事都未能按程序在制宪会议内公布。

尼联共(毛主义)主导的内阁会议3日上午决定解除尼军参谋长鲁克曼古德·卡特瓦尔的职务。这一决定未获部分执政联盟政党的支持,导致尼共(联合马列)和尼泊尔亲善党退出政府。

亚达夫收到内阁决定后,3日晚致电要求遭解职的尼军参谋长卡特瓦尔留任,引发尼联共(毛主义)的指责和抗议,并最终促使尼联共(毛主义)主席普拉昌达4日宣布辞去政府总理职务。

亚达夫5日根据临时宪法,要求制宪会议中的各政党尽快形成共识,在9日前组成新政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章建华 陈乔炎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