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尼民主党获得国会148个议席
2009年05月10日 13:4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雅加达5月10日电 (记者赵金川)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10日凌晨宣布,现任总统苏西洛领导的印尼民主党在4月9日举行的国会选举中获得148个议席,占全部560个议席的26.43%。

选举委员会说,由副总统优素福·卡拉领导的前第一大党专业集团党获得议席108个,由前总统梅加瓦蒂领导的印尼民主斗争党获得议席93个,公正福利党获得59个议席,国民使命党获得42个议席,建设团结党获得39席,大印尼运动党获得30席,民族觉醒党获得26席,民心党获得15席。

此前,印尼选举委员会9日晚宣布印尼民主党在国会选举中获得20.85%的选票,成为国会第一大党。在全部参选的38个全国性政党和6个亚齐地方政党中,只有9个跨过了得票率2.5%的门槛而获得议席,其余政党被淘汰。

印尼国会和总统选举每5年举行一次。根据印尼法律,只有获得20%有效选票或拥有国会25%以上议席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才有资格提名总统候选人,参加今年7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目前,印尼各政党正在积极寻求结盟,以角逐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此间舆论认为,总统选举将主要是3个大党之间的竞争。此前,专业集团党领导人优素福·卡拉已宣布与民心党领导人维兰托搭配,竞选正副总统。苏西洛和梅加瓦蒂尚未宣布他们的竞选搭档。

民主党   国会   政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金川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