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全球再禁9种有毒化学物质
2009年05月10日 13:38新华社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社消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9日发表声明说,来自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当天在日内瓦达成共识,同意减少并最终禁止使用9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与自然环境的有毒化学物质。

声明说,十氯酮等9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在杀虫剂和阻燃剂等物品中广泛使用,危害人类健康,与会代表因此决定,将它们列入《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该公约禁止生产和使用的化学物质至此已增至21种。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施泰纳说,修改公约的禁用化学物质名单表明了国际社会已经认识到这9种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危害性,各国政府应该高度重视,减少并最终禁止使用这些有毒化学物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