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军方不断提升关岛战力 战机3小时可飞抵台湾
2009年05月10日 11:4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的战略轰炸机可以在12小时内抵达亚太地区各国的领空,到朝鲜半岛只要5小时,到中国台湾地区仅需3小时。

美国战略轰炸机到朝鲜半岛只要5小时,到中国台湾仅需3小时

最近美国空军主力战机的加强部署,大都是“围着中国转”。美国军方近年不断强化在关岛的战力,B-52远程轰炸机、C-17远程运输机、F/A-18大黄蜂战机、E-2鹰眼预警机、潜舰等,或已进驻或将进驻。从关岛起飞,美国的战略轰炸机可以在12小时内抵达亚太地区各国的领空,到朝鲜半岛只要5小时,到中国台湾地区仅需3小时。而美军核潜艇从关岛出发,到中国大陆沿海、台湾和菲律宾外围只需2到3天。另外,驻关岛美军比驻韩、驻日美军更加安全,因为驻韩、驻日美军都在朝鲜火力的打击范围内。

“嗜血猛禽”

F-22集中了太多新锐技术,具有多项特色,如所有操控系统数字化;其材质可吸收雷达波,导弹、炸弹均装置于舱内,隐形效果非常明显;在加挂了副油箱后,F-22的航程可超过3000公里。两台大功率引擎的动力超过现有任何战机,巡航速度可达1.5倍音速。

“隐身幽灵”

B-2“幽灵”(Spiri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也是唯一的大型隐身飞机,其隐身性能可与小型F-117战机相比,而作战能力却与庞大的B-1B轰炸机类似。

B-2主要有3种作战任务:①不被发现地深入敌方腹地,高精度摧毁敌方战略目标;②探测、发现并摧毁移动目标;③作为核威慑平台。美国空军扬言,B-2轰炸机能在数小时内由美国本土起飞,攻击世界上任何地区的目标。

战机   战力   关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