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专家预测美国巨型银行或灭绝 或被分拆出售
2009年05月10日 11:28中新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称,压力测试虽为银行业带来好消息,但专家指出,这些美国“大而不能倒”的银行或快将变成“大而不能存在”,会分拆出售。

报道援引Sanders Morris Harris集团主席预测称,在未来数个月内,美银和花旗等“暗中”被国有化的银行会拆售,称这是因为华府想要发出强烈的讯息,以惩罚那些“搞污了自身,又让管理层脱罪的‘大而不能倒’的银行”。

报道还称,华府改革规管的工作还包括成立新的反垄断机构,以防止金融企业的“超大型合并”,以防危及整体金融体系。目前尚不清楚华府会以甚么方法达到这个目标,但专家认为,除了国有化等强硬措施以外,一定还有方法。

报道还指出,小型银行都希望大行时代结束。

银行   灭绝   分拆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