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政府公务员奖金“打一折”
2009年05月10日 10:33《新京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本媒体8日报道,鉴于目前经济形势仍未走出颓势,日本政府在当天的会议上专门讨论了公务员薪酬问题,决定临时将中央政府普通公务员的夏季奖金额度,从2.15个月工资降低为0.2个月工资。这意味着这些公务员的夏季奖金只能拿到往年的十分之一。

报道称,按照此前的政策,公务员的夏季奖金包括工作期末奖金和出勤津贴,一般每个公务员能拿到相当于2.15个月的工资。不过鉴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日本经济衰退势头不减,最近还出现了恶化的趋势。日本民间许多公司均将夏季奖金大幅降低,由此日本政府开始拿公务员的奖金“开刀”。

主持当天会议的日本内阁总务大臣鸠山邦夫8日代表政府做了表态。据其介绍,目前日本经济尚未走出金融危机的影响,在这种背景下,公务员应与国家共患难,“不能只有国家公务员的日子过得舒服,地方政府的公务员也应该效仿国家公务员的奖金削减。”鸠山还表示,已和公务员工会进行了谈判,并对其通告了削减奖金的决定。

据悉,此次临时削减普通公务员夏季奖金的计划,是1948年日本人事制度施行以来的第一次。此次内阁会议还计划将6月1日定为公务员奖金发放的基准日。该项提案将于下周提交内阁全体会议审议,之后请国会批准。(张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乐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