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胡锦涛特使出席南非新总统就职典礼
2009年05月10日 09:2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5月9日,南非新总统雅各布·祖马在比勒陀利亚宣誓就职。3万名南非民众和5000名各国嘉宾观看了就职仪式。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9日电 (记者李建民) 胡锦涛主席特使、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9日出席了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的南非新总统祖马就职典礼,并会见了祖马和南非新任国民议会议长西苏鲁。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会见祖马时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其就任南非总统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积极评价祖马多年来为发展中南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中方愿继续与南方一道,推动中南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向前发展。

祖马感谢胡锦涛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典礼,请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表示南非新政府将与中方携手努力,积极致力于深化南中战略合作。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会见西苏鲁议长时转达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对其履新的祝贺,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愿继续与南非国民议会保持友好交流与合作。

西苏鲁表示南非国民议会希望充分利用南中两国议会交流机制,加强双方人员往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建民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