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教皇探访清真寺 呼吁不同宗教派别和平共处(图)
2009年05月10日 09: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教皇在清真寺发表演讲。

中新网5月10日电 教皇本笃十六世继续在中东进行和平朝圣之旅,10日会在约旦主持弥撒,他呼吁基督徒与伊斯兰信徒以及犹太教徒和解。

据《星岛日报》等媒体报道,教皇9日在约旦展开第二日访问行程,跟随先知摩西的足迹,去到尼波山朝圣,强调教廷与犹太教有不可分割的关系。根据圣经记载,摩西在死前去到尼波山,遥望上帝答允给予以色列人的应许之地。

教皇其后到首都安曼最大的清真寺参观,提到不少宗教纷争背后受到政治操控,强调要与伊斯兰教和谐共处。带领教皇参观的约旦王子加齐感谢教皇,就2006年发表伤害伊斯兰教言论,表达遗憾。

教皇当时引述十五世纪的拜占庭帝王,指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教诲邪恶及不人道,他其后澄清,言论不代表其立场,但不少伊斯兰信徒至今仍要求教皇道歉。

教皇之后去东正教堂参与弥撒,并赞扬东正教会对宗教和解及教会共融的贡献。教皇随后会转往以色列及巴人土地继续访问,寻求改善基督徒与伊斯兰教徒的关系,又会访问巴勒斯坦难民营。

清真寺   教皇   派别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