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非新总统祖马曾被白人当局囚禁在罗本岛
2009年05月10日 09:14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祖马1942年4月出生于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一个贫苦家庭,仅受过小学教育。1959年,祖马加入非国大并积极投身反种族隔离运动。1963年,他被南非白人当局以阴谋颠覆政府罪判刑10年,囚禁在罗本岛上。出狱后,他曾长期流亡国外。

1990年,南非白人当局解除对非国大的禁令后,祖马返回祖国。1994年12月,祖马当选非国大全国主席。1999年6月,他出任南非副总统,2004年连任。

2005年6月,祖马因涉嫌腐败被姆贝基总统解除副总统职务。同年12月,他又被指控犯有强奸罪。但他坚决否认这些指控。2006年5月,南非约翰内斯堡高级法院判决,祖马强奸罪名不成立。今年4月6日,南非国家检察机构最终以指控缺乏足够证据并存在严重程序违法问题为由,撤销了对祖马的腐败指控。

虽然官司缠身,但作为非国大内部的左翼领导人,祖马仍受到祖鲁人和非国大青年团、南非共产党和南非工会大会中许多人的支持。2007年12月,在非国大全国代表大会上,祖马以绝对优势当选非国大领袖。

祖马从政经验丰富,在南非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在今年5月6日国民议会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祖马当选为南非新一任总统。据新华社电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http://www.jinghua.cn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