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菲特投资公司首季亏15.3亿美元 为20年来最惨
2009年05月10日 09: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称,“股神”巴菲特在去年油价接近高位时,大手买入康菲石油的股份,他旗下的“投资旗舰”巴郡为这笔投资进行减值,结果首季录得亏损15.3亿美元,是最少20年来最大笔的亏损,拖累巴郡的资产值减少了61亿美元。

报道称,康菲石油投资失利,加上衍生工具的未实现损失,拖累巴郡业绩见红,今年首季表现远差于去年同期录得的约9.4亿美元盈利。巴郡上一次录得亏损已是2001年第3季,当时巴郡因911恐袭而遭受巨额保险损失。

巴菲特早前已承认买入康菲是个错误。巴郡表示,手上的7,990万手康菲股份中,有1,370万股已于首季出售,录得的亏损抵销了过往的资本增益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