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指责奥巴马继续敌视朝鲜 加快导弹基地建设
2009年05月10日 08:57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5月9日报道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日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上任以来,新政府“丝毫没有改变”敌视朝鲜的政策,朝鲜将继续加强国防实力和核威慑力。同一天,韩国媒体称,朝鲜在朝鲜西海北部地区大幅增加地面和空中演习次数。

历数奥巴马种种“罪状”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通过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谈话说:“对奥巴马政府上任100天来遵循政策的研究表明,美国敌视朝鲜的政策丝毫没有改变。”

这名发言人一一举例:奥巴马把朝鲜上月发射活动称为“挑战”和“挑衅”,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适度制裁”,试图“扼杀”朝鲜国防工业;国务卿希拉里称朝鲜为“无赖政权”;奥巴马政府还在上台后不久与韩国举行“史上规模最大”联合军事演习,“严重威胁朝鲜安全”。

“美国坚持敌视朝鲜的政策,旨在消灭朝鲜人民自主选择的意识形态和制度……”这名发言人说,“朝鲜最近采取措施、加强国防力量,绝不是为了吸引谁的注意、然后与其对话……”他强调,“朝鲜将按业已表明的立场壮大核威慑力。”

就在朝鲜誓言加强核威慑力数小时后,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一行抵达韩国访问。博斯沃思说,奥巴马政府没有对朝鲜采取敌视政策,美国愿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框架下与朝鲜展开双边会谈。但他警告说,如果朝鲜决定再次进行核试验,将面临“相应后果”。

新导弹基地建设“提速”

韩国《朝鲜日报》7日报道,朝鲜近段时间加快平安北道铁山郡同昌里导弹基地建设工程。报道说,朝鲜8年前开始建设同昌里导弹基地,截至去年9月已完成工程的80%。这一基地规模远大于朝鲜上月实施发射活动的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导弹基地,设备也更先进,韩国军方认为,朝鲜有可能在这里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这家报纸还报道,朝鲜2006年实施地下核试验的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基地近段时间车辆和人员活动频繁,出现准备核试验的迹象,韩国政府正予以密切关注。

韩国联合通讯社8日报道,朝鲜军方今年1月17日发表声明宣布与韩方进入“全面对峙”以来,在朝鲜西海北部地区大幅增加地面和空中演习次数。一名韩国海军官员说,朝鲜军队岸炮射击演习次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空军对地攻击演习和夜间飞行次数也大大增加,仅4月7日一天便起飞大约100架战斗机和侦察机。

韩联社报道,朝鲜舰只2月至3月间三次越过西海南北海上军事分界线。一艘朝鲜军舰7日下午借助薄雾逼近这一分界线,韩方出动两艘军舰,双方在白翎岛附近海域沿分界线来回行驶,对峙至少半个小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