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朝鲜战争中被中国空军击落的美飞行员去世(图)
2009年05月10日 08: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获释后返回美国的费希尔与其父母团聚。

中新网5月10日电 朝鲜战争中被中国飞行员击落后跳伞被捕的美国飞行员哈罗德·费希尔9日去世,终年83岁。据英国广播公司引述美国《纽约时报》报道,1953年4月,费希尔上尉已经入朝参战47次,击落10架米格飞机,成为美国空军的双料王牌飞行员。

在第48次战斗中,费希尔驾驶F-86佩刀战斗机再次击落一架米格飞机,但他本人也被击落,并在跳伞后被捕。

在中国监狱被关押两年之后,费希尔和其他4名美国飞行员于1955年5月在北京受审,5人都以侵犯中国领空被判处有罪。一周后5人全部获释。此举当时被看作是中国和美国之间化解紧张局势的姿态。

费希尔获释后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他很高兴是被中国军队抓获,因为中国人对待战俘就如同对待自己的士兵。

费希尔重返美国空军服役直到1978年以上校军衔退休。

媒体报道说,1997年费希尔曾应邀访问中国,和当年击落他的中国飞行员韩德彩重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