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西80年最严重干旱致伊瓜苏瀑布流量大减
2009年05月10日 08:32中国天气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伊瓜苏瀑布 (资料图片)

南美洲的巴西面对8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名列世界遗产的伊瓜苏瀑布流量仅剩三分之一。

伊瓜苏瀑布(Igauzu falls)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这一个呈马蹄形分布的瀑布在巴西和阿根廷的边界,宽达2.5公里,高82米。伊瓜苏瀑布其实是由275个瀑布组成的,它比加拿大和美国边界的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高、宽度大一倍。

伊瓜苏是巴西热带雨林区内一道壮丽的风景,它的水量达每秒钟1万5600多公升。瀑布的水汇流至巴拉那河(Parana)。可是,近期的大旱使得巴拉那河近乎干涸见底。环境保护者见到的唯一好处是:潜水员能动手清理河床的垃圾。他们“收集”到垃圾有照相机、梳子、音像光盘、电池、塑料瓶子、罐子、雨伞等等。

环保人士利马说,有些垃圾是从其他城镇流过来的,有些则是游客抛下去的。他说;“在藻类底下,我们找到很多钱币。这些都是垃圾,旅客实在不该把这些东西抛下河。”

由于巴西南部的旱情严重,政府已宣布一些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可是,一向干旱的东北部地区则是洪水泛滥成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