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军事行动中打死55名武装分子
2009年05月10日 08:0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9日电(记者饶博)巴基斯坦军方9日发表声明说,巴安全部队当天在西北部斯瓦特河谷地区展开的军事行动中打死55名武装分子。

声明说,巴军方当天早上出动武装直升机对藏匿在斯瓦特河谷重镇明戈拉的武装分子实施打击,打死了15名武装分子。

此外,巴安全部队当天在该地区其他地方展开的军事行动中打死了40名武装分子。共有数名巴安全部队人员在当天的行动中受伤。

同一天,巴基斯坦内阁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全力打击西北部地区武装分子的决议。总理吉拉尼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已尝试通过对话解决武装分子问题,但后者拒绝放下武器,政府没有其他选择,只能使用武力。

吉拉尼7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政府决定召集武装力量以铲除非法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总统扎尔达里也表示,此次军事行动将持续下去,直到西北部地区形势恢复正常。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政府今年2月同被取缔的宗教组织“执行先知穆罕默德法典运动”达成协议,同意一旦塔利班武装盘踞的斯瓦特河谷地区恢复和平,将在包括斯瓦特河谷在内的马拉根德区实行伊斯兰法律。但该地区的塔利班武装不仅拒绝放下武器,而且占领政府机构,袭击安全部队检查站。巴安全部队4月底在西北边境省多个地区发动了对非法武装分子的打击行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饶博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