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法国:两岁女童坠楼幸得路人相救生命无忧
2009年05月10日 07:3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5月8日电(记者尚栩)法国一名2岁女童近日在玩耍时不慎从6楼坠下,所幸得到路人相救,只是轻微受伤,生命无忧。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名女童一直由居住在巴黎9区的祖父母看护。事发当天,女童和3岁大的哥哥正在独自玩耍。出于好奇,哥哥打开了家中一扇临街的窗子,妹妹在爬上去观望时失去平衡,从6楼坠下。

幸运的是,当时一名来自俄罗斯的游客刚好从这家人窗下经过,听到两个孩子的惊呼后,迅速做出反应,伸手抓向跌落的女童,虽然未能将其完全抓住,但却减缓了坠落的速度。最终,这名女童只是轻微摔伤,没有生命危险,只是由于受到严重惊吓被留院观察。

事实上,坠楼始终是法国未成年人安全的一大隐患。去年夏天,法国就曾发生多起儿童坠楼事件,造成多名儿童死亡或重伤。法国健康保护和教育研究院的专家建议,为了避免此类事故发生,家长不要让孩子独自待在敞开的窗边或阳台上,也不要在窗边或阳台放置便于儿童攀爬的家具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尚栩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