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公布2008年度新生儿名字排行榜
2009年05月10日 07:3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5月9日电 美国社会保障署8日公布去年最受美国父母喜爱的新生儿名字榜单,赶在10日母亲节前为准妈妈们送上一份礼物。

根据统计,“埃玛”取代从1996年起就占据最受美国家长喜爱新生女婴名字的“埃米莉”,成为最受欢迎的女孩名字。男孩名字方面,“雅各布”连续第10年排名居首。

“埃玛”是英国女作家简·奥斯汀1815年发表的小说《埃玛》中女主人公的名字,这个名字来源于德语词根,拥有完整、健壮等含义。这个名字19世纪在美国相当流行,本世纪开始后,“埃玛”重新得宠,于2002年重回前十。

同去年相比,在两性榜单的前十位,新上榜的各有1个名字,分别为“亚历山大”和“克罗埃”。

去年当选的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名字“贝拉克”尽管未能进入前1000名榜单,但上升超过1万位,最终排在第2409位。第一夫人的名字“米歇尔”则在女性榜单上排在第103位。

美国社会保障署根据去年登记申请社会保险号码的新生儿姓名作出这一统计。这一机构于1997年开始编纂历年最流行的新生儿名字。

社会保障署长迈克尔·阿斯特鲁埃说:“给新生儿起名反映出社会的变化。你通读名单,就会看到移民、宗教和流行文化上的变化,有时,你也会看到你所欣赏的人的名字。”

姓名专家认为,近年来榜单上之所以都是“老面孔”,是因为这些名字在各种族中都能获得较高的认知和接受度,没有众所周知的负面含义。但如果拿最新榜单和1950年时的相比,就会发现,前十名中,女孩名字全都不同,男孩名字只有“迈克尔”和“威廉”两个“幸存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