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非新总统祖马3位妻子出席就职典礼(组图)
2009年05月10日 07:27京华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首位妻子西扎克莱·库马洛。

第二位妻子农普梅莱洛·恩图利(右)和第三位妻子托贝卡·马比亚(左)。 图/东方IC

南非当选总统祖马9日宣誓就职。一些欧美媒体把目光投向祖马身边,关注谁将成为新“第一夫人”,因为这位奉行一夫多妻制的祖鲁人总统有3位妻子。祖马曾公开宣布,不会隐瞒个人婚姻状况,他爱自己所有的妻子。

3位妻子出席就职典礼

就职典礼当天接近中午时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按祖马的发言人济济·戈德瓦先前说法,祖马的3位妻子和19个孩子均应邀出席就职典礼。

祖马现年67岁,是南非首位奉行一夫多妻制的当选总统。

美国《华盛顿邮报》说,究竟谁将入主总统府东翼属于总统配偶的办公室,南非民众眼下一无所知。

一夫多妻制是祖鲁人传统,南非政府1998年宣布这一传统合法。

祖马与首位妻子西扎克莱·库马洛迄今已相识半个世纪,两人1973年结婚,但没有子女。库马洛一直住在夸祖鲁/纳塔尔省乡下,一般不公开露面,仅几次出席官方活动。

祖马第二位妻子农普梅莱洛·恩图利现年34岁,去年与祖马结婚以来,经常高调出现在公共场合。她上月22日还同祖马一起参加南非国民议会选举投票。

祖马今年年初迎娶第三位妻子、德班市社交名人托贝卡·马比亚。

他的另一位妻子凯特·曼乔于2000年自杀。

祖马5次婚姻中有一次离异。他1998年与前妻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离婚。后者为祖马育有4个孩子,现任南非外交部长。

尽管两人婚姻关系破裂,恩科萨扎娜仍是祖马政治上的密友。外界普遍认为,祖马定于10日公布的新内阁名单中,恩科萨扎娜将出任内政部长一职。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胡若愚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