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越南建潜艇部队 南海欲占先机(图)
2009年05月10日 07:26广州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日,俄罗斯媒体披露,越南将从俄罗斯采购价值18亿美元的6艘“基洛”级常规动力攻击潜艇,组建潜艇部队。最近一个时期,部分东南亚国家或通过国内立法、或通过加强军备的方式强化对中国南海岛礁的抢占。越南此次从俄罗斯引进先进的“基洛”级潜艇,准备在南海问题上抗衡中国的意图十分明显,此举也必将使得“南海问题”更加复杂化。

越南军事问题专家赛耶指出,此次军购将是越俄间最大的军火交易。早在冷战时期,越南就渴望从前苏联获得“基洛”级潜艇。冷战后,“基洛”级潜艇更成为越南从俄罗斯军购的第一要务。经过多年磋商,越南的愿望终于实现。

不久前,中国举行了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相较于中国海军装备快速发展的态势,越南海军装备还在依靠冷战时期从前苏联引进的老旧舰艇。有分析认为,越南意欲形成针对中国海军的“不对称优势”,以便在争夺中国南海岛屿问题上占得先机。

“基洛”级潜艇档案

被称为“当今世界上最安静的潜艇”,号称“大洋黑洞”。该潜艇安装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艇内共配备18枚鱼雷,并有快速装雷系统。6具发射管可在15秒内完成射击,两分钟后再装填完毕,以实施第二轮打击。“基洛”级还配备3M54E1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可从鱼雷发射管中发射,射程达300公里,大大提高了远程打击能力。

“基洛”级潜艇性能强大,早已是国际武器市场的抢手货,已拥有或正在订购此类潜艇的包括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等国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