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格鲁吉亚前外交官承认向俄“卖情报”
2009年05月10日 07:25信息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信息时报讯据国际台报道,格鲁吉亚前外交官,军事专家瓦赫当·麦萨亚(上图)于5月5日遭格鲁吉亚反间谍机构逮捕,他被怀疑在去年8月的俄格冲突中向俄罗斯提供了格鲁吉亚军队的具体位置,造成格鲁吉亚最终战败。目前,麦萨亚在审问中已经承认与俄罗斯情报机构有染。

有消息称,一旦罪名成立,麦萨亚将面临最高12年的监禁。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近日声称,麦萨亚被确认“从几年前就开始为俄罗斯情报部门工作”,他从事间谍活动的动机是为了获得高额奖金。

据透露,在去年8月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在南奥塞梯地区的军事冲突中,麦萨亚“每隔一个半小时或者两个小时就会向敌人提供格鲁吉亚军队的部署位置,然后我们的敌人根据这些情报对我们进行了精确打击。”麦萨亚是在格鲁吉亚军队发生叛乱之后不久被捕的。格官方称,这起叛乱事件与一些前军队高层有关,共有几十人在这起叛乱事件中被捕。不久之后情报部门便声称发现了军队中存在着亲俄间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