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非新总统祖马9日在比勒陀利亚正式就职
2009年05月10日 07:13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5月9日电 (记者李建民) 南非新总统雅各布祖马的就职仪式9日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约3万名南非各族民众和5000名各国嘉宾在南非总统府前南草坪观看了仪式。

祖马在庄严的《我的总统》乐曲声中宣誓就职。宣誓完毕后,祖马发表讲话说,未来5年,他将领导南非新政府致力于创造就业机会、改善教育条件、促进农业发展、打击犯罪和加强艾滋病防控等领域的建设。

南非前总统姆贝基、代总统莫特兰蒂和来自30个国家的元首以及近百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出席了就职典礼。应南非政府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阿布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作为胡锦涛主席特使参加了就职仪式。

南非国民议会6日投票选举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主席雅各布祖马为南非新一任总统。此前,在4月22日举行的南非全国大选中,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以65.90%的得票率赢得大选,再次成为南非执政党。

祖马就任新一任南非总统将面临严峻挑战。长期以来,南非广大黑人民众的生活并没有太大改善,贫富分化严重,失业率居高不下,刑事犯罪频发。分析人士认为,南非新政府将在政治上组建民族团结政府,大量留用白人官员和技术人员;在经济上采取降低企业税、提高利润税以及吸引外资、鼓励投资、增强企业活力、促进主流经济发展的政策。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建民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