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尼民主党跃居第一大党
2009年05月10日 01:5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雅加达5月9日电 (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9日晚宣布,现任总统苏西洛领导的印尼民主党获得20.85%选票,成为国会第一大党。

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尔哈菲兹安沙利说,由副总统优素福卡拉领导的前第一大党专业集团在此次选举中退居第二位,获得14.45%的选票,由前总统梅加瓦蒂领导的印尼民主斗争党居第三位,获得14.04%的选票。居第四和第五位的公正福利党和国民使命党分别获得7.88%和6.01的选票。

他说,参加4月9日国会选举的合法选民应该是1.71亿人,但统计的合格选票只有1.04亿张,这表明此次选举的投票率比较低。参加此次国会大选的38个全国性政党和亚齐特区的6个地方政党推出了一万多名候选人,分别竞选560名全国国会议员,132名地方理事会议员和省、县、市的一万多名议员。从计票结果看,只有9个政党在新一届国会中获得席位。

由于在此次大选中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获得绝对多数票,因此各党派必须结盟,才有资格提名总统候选人,参加今年7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从目前形势看,未来总统选举将主要在三个大党之间竞争。此前,专业集团党总主席卡拉已经实现与前武装部队司令维兰托领导的民心党搭配,竞选正副总统。苏西洛和梅加瓦蒂尚未宣布他们的竞选搭档。

印尼每5年举行一次国会和总统选举,当选议员将在10月份就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金川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