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船长被索马里海盗劫为人质[组图]
2009年04月09日 08:0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这张未标日期的照片显示的是“梅尔斯克·亚拉巴马”号集装箱货船。位于肯尼亚的一家海事组织4月8日说,索马里海盗当天劫持了这艘集装箱货船,船上有21名美国船员。新华社/法新

这张未标注日期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美籍丹麦货船。

美国媒体4月8日报道说,当天早些时候被索马里海盗劫持但被重新置于美国船员控制下的美籍丹麦货船的美国船长仍被海盗扣在一艘救生艇内作为人质。当地时间8日早上7时30分左右,这艘美籍丹麦货船在印度洋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新华社/法新

4月8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马士基航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莱因哈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美国国防部官员8日说,当天早些时候遭到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一艘美国马士基航运公司的船只已被重新置于美国船员控制下,还有至少一名海盗被捕。新华社/路透

4月8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马士基航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莱因哈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路透

美方证实,被劫的“马尔基亚拉巴马”是一艘挂有美国国旗的丹麦货船,原本前往肯尼亚的蒙巴萨,船上装有供给索马里、乌干达和肯尼亚等国难民的食物。当地时间8日早上7时30分左右,这艘船在印度洋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有20名美国船员。这艘货船已被重新置于美国船员控制下。

这是近5天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第6艘外国船只,也是美国200年来首次遭遇海盗劫持事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