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六方会谈 中国外交迎来关键时刻
2006年11月28日 13:49投票数: 顶一下

综合报道,28日上午,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副外长金桂冠乘飞机抵达北京,并已到达北京市内的钓鱼台迎宾馆。据悉,在那里金桂冠同已抵达北京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和中国副外长武大伟共进了午餐并展开磋商。预计下午美朝团长将作单独接触。各国将就六方会谈复会问题展开最后的讨论。

朝鲜称随时准备返回六方会谈

朝鲜六方会谈首席谈判代表金桂冠说,他准备“随时”重返六方会谈。金桂冠说:“我们准备在任何时间勇敢的参加这项谈判,因为我们已透过核子试爆采取所有的防卫措施。”金桂冠说,他是接受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的“亲切邀请”抵达北京。他说:“朝鲜和美国之间存在着许多问题。”他接着说,他将会尝试缩小彼此的歧见。希尔和韩国及日本的代表已经在北京。他们将试图就恢复六方会谈商定日期。美国国务院今天说,希尔可能在北京与金桂冠会晤。

朝鲜:核试是对付美的防御措施

朝鲜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朝鲜副外长金桂冠28日抵达北京,他表示,“通过核试验我们获得了对付美国的防御措施”。

据中新网转引报道,金桂冠是在北京机场向记者作出上述表示的。金桂冠还表示,“今后(朝鲜)将以(核持有国这一堂堂正正的身份随时参加谈判”。

美朝团长将作单独接触

六方会谈朝美双方团长28日在北京会晤,将事前协调12月六方会谈协商内容。当地消息人士说,金桂冠和希尔28日下午会晤,将协调12月六方会谈的全面讨论弃核相关朝鲜初期履行措施及有关各方对此要采取的相应措施。与此同时,两个人还将明确上月31日朝美中三方会晤中基本达成协议的双方对在冻结朝鲜在汇业银行帐户问题的立场。

针对上次朝美会晤中提及的BDA(澳门汇业银行)内容,美方表示通过工作组协商,为解决金融问题而努力。但朝方主张在讨论并解决解除金融制裁问题的前提下,重返六方会谈。因此,双方在对BDA问题的解决方法的理解上存在分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