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对台军售有利台海稳定”说是无稽之谈
2010年02月01日 09:03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对中方30日作出的一系列强硬声明进行了回应。据法新社1月30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当天表示,对中国因美国对台军售而取消双边军事交流的做法感到“遗憾”。美国国务院则辩称,美国对台军售“有利于台海安全与稳定”。

美国对中国如此激烈的反应还有各种奇怪的猜测。《华盛顿邮报》30日的报道说,中国对美向台出售“黑鹰”直升机一事格外恼火,因为美国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曾卖给中国24架“黑鹰”直升机,但因1989年后美国对中国进行制裁,使得这些“黑鹰”直升机不能正常飞行。在2008年四川发生大地震后,中国曾提出向美国购买零部件,但遭到美国拒绝。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刘国深教授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有关对台售武有利于两岸关系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从台湾角度看,还是一种从对抗角度思考问题、用抗争方式争取对话的逻辑。刘国深说,近年来大陆在东南沿海的军事存在已经有很大收缩,即使还部署着一定武装力量,也是为了应对美国的干涉,威慑“台独”势力。但多年来,美国及部分“台独”势力不断夸大大陆的军事威胁,吓唬台湾的老百姓,挑拨两岸人民之间的感情。可以说,美国是毒化两岸关系的始作俑者,许多台湾人就是这样被美国吓大的。现在两岸关系良好,更没有任何战争气氛,购买美国的大批武器显得很滑稽。▲(本报驻美国、日本记者 温宪 蒋丰●本报特约记者 陈一 ●本报记者 卢长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