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达赖访台 王毅取消出席辽宁台湾周
2009年08月31日 08:5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8月31日讯 “中央社”报道,达赖应邀访台,国台办主任王毅原定明天出席在辽宁丹东举行的“台湾周”活动因此取消。

第8届辽宁台湾周明天揭幕。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原定出席开幕式并会见台商,但本地官员透露王毅临时取消行程,改由主任助理李亚飞参加。

对于王毅取消行程,有官员说,昨晚抵台的达赖今天开始将展开八八水灾灾民祈福会,为因应达赖访台可能出现的状况,王毅将坐镇北京。

民进党执政的多个县市邀请达赖喇嘛访台引起北京当局的关切,国台办日前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反对,并指这种作法是试图破坏两岸关系得来不易的良好局面。

虽然如此,一些既定的两岸交流活动,例如明天登场的辽宁台湾周等,仍按计划进行。

主办单位说,本届台湾周是规模与层次最高的一届,包括兆丰金控董事长王荣周等300余名台商与会,7月间因为参加两岸论坛而被停权3年的民进党元老许荣淑,这次也在来宾名单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