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先提出“来台湾”?绿营达赖各执一词爆分歧
2009年08月31日 08:51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劳动党等团体29日前往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民进党政治操弄、强烈反对达赖喇嘛访台。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达赖30日晚抵达台湾,蓝营解读这是民进党对马英九的突袭,高雄市新闻处长许立明说,事实是“达赖方面主动表达有意来台为灾民祈福,市长陈菊获知,再请绿营执政县市首长联名邀请”。但达赖方面却表示并非如此,这次是因收到七县市首长邀请函,“写得非常感人”,达赖才想“只要对台湾有帮助,我就去”。

据台湾《联合报》31日消息,陈菊昨天再次为民进党中央撇清,强调民进党对邀达赖“事先并不知情”。

不过达赖喇嘛办公室秘书长才嘉表示并非如此,强调这次是因收到七县市首长邀请函,“写得非常感人”,达赖才想“只要对台湾有帮助,我就去”。

达赖来台究竟是陈菊等主动邀请?还是达赖主动表态?熟悉过程的许立明说,达赖8月12日写了一封“关心台湾灾情的信”,再向“陈菊熟识的友人”表达如果有机会愿到台湾为灾民“祈福”,这名友人向陈菊提及,才有绿营七县市首长联名邀请之事。

许立明没有进一步说明“陈菊熟识的友人”是谁,但民进党内传出的讯息显示是笃信藏传佛教的高铁董事长殷琪。

台湾劳动党等团体29日前往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民进党政治操弄、强烈反对达赖喇嘛访台,在递交声明时和警方发生短暂推挤。

究竟是谁邀请达赖喇嘛来访,绿营内部众说纷纭,但蓝营掌握讯息显示,在南部七县市长首长上周三举行记者会前几天,绿营曾派员前往达兰萨拉接触,蓝营高层直言“谁邀请达赖,不必推托”。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表示,据他了解,绿营确实曾主动前往达兰萨拉,“若非绿营邀请达赖,何必如此大费周章?”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