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苹果日报:美国霸权傲慢让亲美绿营看不下去
2009年10月29日 14: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29日刊文认为,美国经常被一些国家和地区所怨恨,其实就是霸权傲慢心态造成。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对美国拟出口台湾的牛肉的辩护其实反映的是这种态度。这是连一向亲美的绿营人士都看不下去也出面痛批美国的原因。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每年“壮烈牺牲”的摩托车骑士一定想不到,他们竟然成为危险死亡项目的指针,而且被老美拿来反证美国牛肉的安全性。

司徒文强辩

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在讲到美牛的安全性时说,台湾有2300万人口,去年有1034人因摩托车事故丧生,远高于狂牛症的比率,“或许民众应该开始停止骑机车,因为风险看起来更高。”

他还另外举例说,他在韩国任职时,也遇到美国牛肉进口的争议,一名学生质问他若吃美牛得狂牛症而死怎么办?他当场反问:“那看三星电视会不会瞎掉?”如此引喻失意,真得很瞎!

根据“司徒文法则”可推理如下:可以吸毒,因为吸毒而死的人少于摩托车事故;可以滥交,因为死于艾滋病的人少于摩托车事故;可以随地大小便,因为死于随地大小便的人更远低于摩托车事故……。

美国是世界领袖级的超强,官员言语要得体,要有礼有节,不能学台湾政客硬拗。须知患狂牛症的比率不高不是重点,重点是患病的恐惧感是铺天盖地的。

美国总统罗斯福不是说过,人有“免于恐惧的自由”吗?当集体恐惧产生时,那恐惧的总合会导致集体歇斯底里,其后果是把原来亲美的人民,逼成反美的群众。

美霸权傲慢

美国经常被一些其它国家和地区所怨恨,令美国人不解。其实就是美国的霸权傲慢心态造成的。美国一如历史上的强权帝国,缺乏对别人的同理心与同情心,只以自我为中心和自我利益为涉外原则,自然无法得到好感。

司徒文的强辩其实反映的是这种态度。这是连一向亲美的绿营人士都看不下去,也出面痛批美国的原因。司徒文的态度反而让美国牛肉被台湾人民更嫌弃,而他也将成为“最牛AIT处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