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派失策 马英九成了强人主席
2009年10月23日 09:13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评社台北10月23日电(记者 倪鸿祥分析报导)国民党新科中常委杨吉雄、江达隆因选举涉贿被铡,使传统、改革两派之争浮上台面,5位被视为马系的党籍“立委”,以常委选举贿选传闻不断,公开呼吁重新改选,马英九昨夜因此临时召开中山会报研议,传统派势力再遭削弱,马英九党内强人形象宣告确立。新科中常委、“立委”邱毅昨晚无预警宣布请辞中常委,更为此案投入震撼弹。

昨晚临时中山会报,6位副主席除嘉义市长黄敏惠请假,其余江丙坤、林丰正、詹春柏、蒋孝严、曾永权等5位副主席都参与讨论,最后认为,这次组发会承办选务并非有瑕疵,不符重新改选要件,但重新改选的建议,可由中常委提案再讨论,再作决议,而查贿之心不改变,证据到那就办到那里。外界以为传统派化险为夷,其实是灾难的开始。

这次贿选风波,传统派至少犯了两个错误,一是忽略了整体民意希望清廉从政的心声。全台人民经过陈水扁8年贪腐“执政”,以及马英九去年参选“总统”时再三提出清廉的诉求,已拉高从政者的道德标准。

今年3月苗栗县“立委”补选、9月底云林县“立委”补选,被法院认定涉及贿选、宣告当选无效定谳的当事人,推出家人出征,想要卷土从来都告失败,连带国民党惨败,士气大损,传统派仍未觉悟。

传统派犯的第二个错误是10月21日中常会,力挺杨吉雄的宜兰县支持者,带着50多项贿选礼品北上,对党中央开炮,宣称考纪会处置不公平,事后又“虎头蛇尾”“虚晃一招”。

中山会报昨晚的结论,看起来四平八稳,好像拒绝不具中常委身份的5位党籍“立委”的建议,但马英九却要等中常委在常会里提案讨论,等于向传统派再砍一刀。

伤及筋骨的传统派,一方面要忧心是否会被铡,另方面要烦恼是否会重新改选。万一重新改选,原先参选的常委已涉贿选传闻,能否再参选?传统派失策一步错,满盘皆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