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和宋楚瑜为什么变朋友?
2009年06月23日 09:50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6月23日讯 宋楚瑜拜会李登辉,两人晤谈二个半小时。这个场景再度印证了,政坛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分析,回想1999年时,为了冻省之事,李登辉讽宋楚瑜,“不要提篮假烧金(假仙) ”,骂他“作贼的当头家”,宋楚瑜也不示弱,回骂李登辉“头壳坏掉”;也指出“人民才是头家,人民不是贼,‘总统’更不要当贼。”一直到2004年的大选,两人都还是冰炭不容。

不过,我们比较好奇的是,在什么情况下敌人会变成朋友?

第一种情况是两个人都顿悟了,或者说两个人都想离开这个政治舞台。朋友或敌人,只是两个人在政治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而已,只要离开了舞台,卸了妆,回复本来面目,又那有什么敌人可言。不过,这两个人唱戏唱久了,早就把舞台当成家,离开了舞台,他们反而不认识自己,不会扮演自己。若要说他们两人顿悟了,只怕台湾只剩下他们两个人自己相信而已!

第二种情况是两个人找到了共同的利益。两个人已经不是舞台上的主角了,但是又不甘寂寞,不能忍受没有掌声,没有权力的世界,因此两人可能想连手再创造一个高潮,那怕只是一个短暂高潮。媒体上所谓两人重组第三势力的猜测,所指的就是这种情况,不过,这场戏,只怕叫好的人不多,两人只是相濡以沫罢了。

最后一种情况则是两个人发现了共同的敌人。李宋两人现在为敌,其实没什么意思;两个没有什么戏份的人,又有什么好争的呢!不过,一旦他们发现了一个共同的敌人,可以藉打击这个敌人,而争取到镜头时,却可能连手。至于共同敌人是谁,也只有问他们自己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