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吕秀莲“卖报”为抬高访大陆身价?
2009年06月23日 07: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澳门《新华澳报》日前刊出署名富权的文章说,吕秀莲以《玉山周报》自抬身价图当舆论领袖。她日前赴北美推销该报。此举是扩大该报影响,从而抬高自己访大陆的“价码”,还是要赴外筹款,确是值得观察。该报创刊号尽管通篇是“绿言独语”,但也有例外,曾任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的颜建发撰文,指“三通”全面开展后,两岸大交往格局已定,不需再迟疑或争论是否为真。民进党须用更前瞻视野推断大陆的未来图像体,以及台湾介入时机与策略,可谓一股清流。

文章摘录如下:

吕秀莲日前与《玉山周报》总主笔陈景峻一道,前往加拿大和美国,参加台湾民众社团夏令营活动,发表演说,并推销《玉山周报》。她还将以媒体人的身份,拜访美加媒体。

吕此举究竟是要在《玉山周报》创刊号卖出二万多份,创下周报类销售量仅次于《壹周刊》的佳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其打造成“国际性”的周刊,扩大其在国际间的影响,从而抬高自己“登陆”的“价码”,还是《玉山周报》的筹款不顺,要向加美的侨民筹款,并向当地的知名媒体求助?这确是值得追踪观察。

《玉山周报》的创刊号已于本月十一日推出。可能是“名人办报”的效应,也可能是在《台湾日报》、《新台湾》等倾“独”报刊停刊后,台湾平面确实是缺少亲民进党立场的平台媒体(《自由时报》虽然偏“独”,但其政治立场更亲近于“台联党”及李登辉,与民进党关系有时反而不太爽),而《玉山周报》正好就填补了这个“空白”。因此,《玉山周报》一推出,果然是卖得很好。

吕秀莲不满足,亲自到各县市向当地首长推销,而且还深入到国民党执政的县市政府。另外,还说服了“立法院长”王金平用公费为“朝野”“立委”订阅《玉山周报》。而按“立法院”总务部门规定,每位“立委”的办公室可用公费订阅两份杂志、四份报纸,额度早已用完。为了照顾《玉山周报》,王金平裁示将之划为加订,亦即不受额度限制。在强固了订户之后,即使日后读着的新鲜感消退,零售量下跌后,也能保住总销量。

《玉山周报》创刊号最有新闻价值的,还是在“东南西北”专栏中的《许添财:不排除参选党主席》一文。在这篇专访中,许添财亲口证实他将“不排除参选党主席”,只要时间到,他认为有必要,就不怕竞争。同时,他又针对台北政坛盛传马“政府”将邀他“入阁”的消息表示,他将拒绝马英九向他的“入阁”邀请。

正是这篇专访报道,引发随后的一些名嘴谈论及媒体评论时,都指出明年初的民进党主席选举,许添财将是苏贞昌的强劲对手。也有人认为,许添财要选党主席,是作为陈水扁的分身(按︰许添财是由陈水扁创建的“正义连线”的成员),与受到“新潮流系”支持的苏贞昌争夺战略高地,并为二零一二年的“总统”选举预作铺垫,但并非是由他本人参选,而是“为他人作嫁衣裳”,力挺对陈水扁忠心耿耿的游锡堃。

《玉山周报》创刊号尽管通篇是“绿言独语”,但也有例外,就是曾任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及“外交部研究设计委员会主委”,并曾于今年五月应邀出席“海峡论坛”的颜建发,撰写了《两岸大交往,民进党如何因应?》一文,指出在“三通”全面开展后,两岸的交流越来越多元化与多层化。大交往的格局已定,不需再迟疑或争论是否为真。民进党必须用更前瞻的视野去推断大陆的未来图像体,以及台湾介入的时机与策略。这篇文章,是在《玉山周报》的浊海中的一股清流。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